一斤染

人生寄一世,奄乎若飙尘

【血战钢锯岭】SmittyXDesmond一发完

反正接着还是hacksaw的粮,屯屯屯

罗斯的礼物:

  萌了北极圈cp的我自割腿肉,写给自己的生贺XDDD


  私设如山


  Smitty只是去隔壁连串了个门,还没走到自家的帐篷门口就看见Howell中士和两个士兵带着Doss急冲冲的上了吉普车,一路扬长而去。


  今天是庭审的日子,就因为那个叫Doss的玉米杆子宁愿挨揍也不愿拿枪,现在好了,被送上军事法庭,要么坐牢要么滚回家,白瞎了那第一名的好身手。Smitty望着被往来不停的汽车卷起的黄沙,有些烦躁的摸出一支烟点上。


  “嘿,我说,估计Doss这家伙得收拾东西走人了吧”Smitty刚刚在帐篷外的台阶上坐下,Walker就以十分ghoul的语气在他身后突然开口,吓得Smitty差点被烟头烫到手。


  “oh shit!你他妈吓死我了!”Smitty转过身瞪了Walker一眼,但还是从烟盒里递了一支给他。Walker接过烟挨着Smitty坐下,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给自己点上。“我听中士说如果Doss认罪的话就要坐牢,不然就得回老家”Walker看着Smitty,“你说他是为了什么,不拿枪干嘛要上战场呢,难不成这是他们州某种神秘的牛仔精神?”Walker说完自己先笑起来,Smitty对着他翻了个白眼:“Virginia哪来的牛仔,八成是为了来踹你这混蛋的屁。股。”


  当Doss回到营地并说自己可以留下来当一名医务兵时,Smitty没发现自己舒了一口气,连嘴角都弯成柔和的角度。


  “行啊Doss,这都能回来”ghoul打趣道,“我还以为你要走人了。”


   Doss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大概得谢谢我爸爸”,他眨眨眼看看四周的战友,金棕色的眼珠里全是因为能留下来而散开的笑意,“挺幸运的,我猜?”


  就算自己心里为这个玉米杆子高兴,但面上Smitty还是用恶狠狠的语气对Doss说:“就算是医务兵也不能放松训练,明天你得补上之前落下的体能测试,要是你连ghoul都比不上,你还是别上战场了。”


  正在和酋长玩牌的Walker听见有人损自己立马还击“去你的Smitty,老子好歹射击拿过前五,你问问Doss他能三十米外命中十环吗”


  话题到了这里气氛有些尴尬,于是Smitty挥着手让他们散了,自己瞟了一眼Doss然后坐到了自己床边,准备收拾一下,今天该他值守伙房。而Doss看着大家四散走开后径直走到Smitty床边开口道:“那个,谢谢你”,然后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个黑布林递给他。


  “什么?”Smitty觉得Doss有问题


  “唔...就是谢谢你之前在他们揍我的时候帮我解围什么的”Doss紧张的时候眨眼频率很快,眼睛亮亮的,像是森林里受惊的小鹿,嘴唇被牙齿咬的很红,像涂了一层浆果。Smitty望着他,感觉自己脸有些烫,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把Doss盯的毛毛的。


  “噢,这个是今天Dorothy带来的,我家里种的李子,挺甜的,你尝尝?”Doss见他不说话又把黑布林往前递了递。


  “Dorothy?就是你照片上那个的未婚妻?”回过神来的Smitty听见这个名字不知怎么的有些失落,但他还是给Doss道了谢接过李子啃了一口。嗯,有点酸。


  “不是的...她是我的邻居,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就像兄妹一样。”Doss歪着头解释,笑的十分温柔,“她已经订婚了,我祝福她”


  哦邻居,Smitty又啃了一口,发现李子还是挺甜的。


  “嗯,不管怎样很甜的李子,谢了伙计”


  “有机会你来弗吉尼亚,我带你去我家附近的森林,那儿的野苹果可甜了。”Doss说完突然凑近了Smitty,温热的鼻息洒在Smitty脸上,热度从颧骨蔓延到眼角“你的脸”Doss有些凉的手指触碰到Smitty的有些发热的脸,轻轻抹去上面的汁水。


  Smitty像是触电一样跳起来:“哦,好,好的,那个...我得去轮值了,你早点休息吧...”然后像是做贼一样的逃离了还在傻笑的Doss。


  Smitty背着枪走在寂静的小道上,回想起Doss微凉的指尖和盯着自己的那双像枫糖浆一样甜蜜的眼睛,他有些不知所措的心跳加块。现在Smitty觉得自己才有问题。


  Damn it, 他又不是腿长胸大的金发妞儿,你害羞个什么劲。


  还没等Smitty弄懂他一见到Doss就有些脸红的原因,战争就突如其来的打响了。


  这是一场残酷的战斗,还没有十分钟Eric的头就被日本人的机枪打成了筛子,Howell中士咆哮着火力掩护,Rinnelli背着炸药包冒着枪林弹雨艰难前进,身边的兄弟一个接一个倒下,有的被刺刀划破了胸膛,有的被手榴弹炸成了碎片。活下来的人有时宁愿自己被一枪爆头也好过看着自己被炸成两截的身躯,遍地都是哀嚎的士兵和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但丁所描述的地狱也不过如此。


  黑夜的到来让双方都能暂时的修整,Howell中士还在喋喋不休的警告大家一定要待在掩体里不要单独行动,Doss就准备背着救急包准备去搜寻伤员。Smitty看着手无寸铁的Doss想起对方白天不要命似的在战壕里窜来窜去的行为,只好认命的跟着他一起去了。


  真不让人省心,Smitty走在Doss前面一步的距离,心里骂着Doss就是个白痴,身体却下意识的护住Doss。


  走了一圈没发现生还的战友,两人找了一个战壕作暂时的修整,Smitty拉开配备的K型口粮:“来一点?”


  “不了,我吃素,你吃吧”Doss合上那本袖珍圣经,叹了一口气,“我就看着Eric倒在我面前,那真是糟透了”他有些疲倦的开口,“真希望我能活着回去参加Dorothy的婚礼,我可答应她了。”


  “害怕了?胆小鬼,你现在拿起你面前的枪还不迟”Smitty狼吞虎咽的嚼着生硬的豌豆肉罐罐头,“被日本人压着的时候也没见你发憷”


  “那不是你有危险么,可真是吓着我了,就差那么一点,你就被刺中了”


  “咳咳...咳,管好你自己吧”Smitty被Doss的一番直言弄的有些手足无措,“明天是场硬仗,你自己要小心”日本人就跟鬼魅一样不知就从哪窜了出来,Smitty皱着眉担心的看着Doss。


  “放心吧,它会保护我的”Doss晃晃手上的圣经,有些局促的笑着,“它也会保护你的”


  Doss的眼睛在月光下亮的就像宝石,就算是不信教的Smitty也宁愿相信冥冥中是有一位神明在守护着这个像孩子一样纯洁的青年。


  天刚蒙蒙亮, Glover队长还没来得及整理队伍日本人就像疯了一样的发起攻击,似乎是昨夜被赶回基地的耻辱使他们发狂,他们从地下洞穴里涌出,不怕死的往前冲,一波接着一波,竟把美军打的节节败退。


  “快撤!!”Howell中士端着蝎式冲锋枪冲着前方还在胶着的士兵大吼“快回断崖!!快撤退!!”没料到站起来的时候被对方狙击手一枪击中了大腿。


  “Sergeant!”Smitty发现Howell中士倒下后迅速解决掉后边追赶的日本人,快速地像他奔去。


  “医务兵!”Smitty一边大吼,一边拖着Howell中士往掩体里隐蔽,后面的日本人像是打了兴奋剂一样的往前冲,Smitty分身乏术,只好一边开枪一边拉着受伤的中士撤退。


  Doss听见有人在叫医务兵,他抹了抹脸上的烟灰,弯着腰向着声源跑去。


  谁也不会料到死亡来得这么快。


  Doss看着Smitty被飞速的子弹击中倒下,全身的血液仿佛都凝固了,落在身边的炮弹仿佛在天边爆炸,Doss只觉得手脚发软,脑袋里全是蜂鸣。他哆哆嗦嗦的跑到Smitty身边,平时牢记的急救知识此刻一条也想不起来,他茫然的按着对方的伤口失魂症发作一般的不停的重复“I got you”,汨汨流出的鲜血好像是他唯一能看见的颜色。


  “我很害怕,我很害怕,Desmond,我好怕”Smitty紧紧攥住Doss的手腕,灰蓝色的眼睛里全是对死亡的恐惧,真正面临生命流逝的那一刻,再勇敢的人也会害怕。


 “我...我一点也不讨厌你,Desmond,我不想死。”他还没来及体验人生的美妙,还没来得及弄清自己的感情,可铺天盖地的恐慌就像炸开的烟雾包裹着他。 Smitty开口的那一瞬间Doss回过了神,但他还是手抖着拿出吗啡,“别怕,别怕,我抓住你了,我知道,我知道的...我带你下去,你别睡!Smitty!”一句话他抖破了几个音。


  看着逐渐流失光彩的蓝眼睛,Doss情急之下一把扛起Smitty,也不管身后猛烈的炮火,向着断崖一路飞奔。


  “Smitty!坚持住,拜托了!你还得和我去森林里摘苹果,你答应我的了,你别睡过去!!oh god 求你了 !!”Doss发现背上的人没了回应,他的恐惧涌上心头,连声音都染上了哭腔,“求你 !Don't let me hate you!”


  好不容易跑到了断崖,Doss急忙把Smitty放平,在探寻到对方的呼吸愈来愈微弱后,心急的想要给他绑上绳索送下去。另一名医务兵跑过来,从Doss发抖的手里接过绳索:“我送伤员下去,你去东边把Howell中士带过来,小心点!”


  当Doss把最后一个伤员运下断崖已经是傍晚了,他不顾自己磨破的手掌几乎是飞奔着跑向了营地的医院去寻找Smitty。在一群重伤员里搜索了好几次仍然没发现Smitty的身影,他慌慌张张的跑到手术室里。


  “请问,那个早上送下来的Smitty ,Smitty Ryker,他在哪”Doss有些颤抖着发问,他明白自己对Smitty的担心已经超出了战友的范畴,但他宁愿被上帝唾弃也希望这位万能的主能保佑他平安活下去。


  “哦,他伤势过重,取出子弹后送到基地医院观察了”医生不急不忙的说道,这句话仿佛一剂强心针,让快要崩溃的Doss活了过来。


  战争总是突然的爆发又突然的结束,好像就在战壕里跑了几圈就结束了。回到家的Doss总是觉得那些枪声还近在耳边,仿佛还是昨天,还在大本营训练。


  战争后的创伤总是难以痊愈,他大概明白自己的父亲为何从战场下下来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那些鲜活的生命就毫无预兆的消失,昨天还在和你说等战争结束要喝一杯的战友第二天就变了一具僵硬的尸体,那是普通人绝对无法理解的伤痛。


  那天Doss和往常一样,帮着Bertha整理花园的杂草,天空是战前的蓝色,通透得宛如新生的婴儿。阳光正好,碎金洒在他的头上,风在吹它的叶子,草在结它的种子,一起都是刚刚好的样子。Doss放下锄草的工具,无由来的觉得自己心跳的很快。


  他像是感应到什么的回过头,眼前的画面宛如在梦中。


  消失了快两年的Smitty就站在他家篱笆外的草坪上,被有些明晃晃的阳光笼罩着,风吹起他衬衫的衣摆,就像在无数次的梦境里那样噙着笑。


  “尝尝,你这骗子,这些野苹果酸死了”光圈慢慢退去,向着Doss走来的人越发真实。


  接过苹果的人毫不在意的啃了一口,像每一次见到对方那样扬起嘴角,牵扯起眼角细小的皱纹,阳光下琥珀色的眸子溢出细碎的光,笑意像是溢出杯口的气泡。


  那有什么关系,这已经够甜了。


 


 ——fin——


  

评论

热度(1)